大家好,今天我要推薦一個,

會讓你「非常舒爽」的專業精油按摩師

 

為了避面法律之類的規定,我在這邊先說明一下

此篇將依醫療法

第84條:非醫療機構,不得為醫療廣告。

規定,不會告訴你說按摩治百病這種話

 

接下來的內容都是「我個人主觀按摩心得」,

712955.jpg

 

 

我推薦回沖率超高的按摩大師「黃師傅」,

按摩功力真的讓人非常舒爽,欲罷不能,想一按再按!

 

CompanyTalk.jpg

首先來告訴大家一下我會開始按摩的緣由

起因是大學開始

我的右手腕就開始會痛,只要一彎曲或用力就會痛,

然後背部常常會痠痛。

 

怕自己是受了什麼傷,就常常往醫院跑看醫生,

但看了醫生也時好時壞,久了就也只能認命了。

 

tired-of-writing.jpg

直到某次出國回來後

背部肩膀下面肌肉那,痠痛到我真的受不了,

就是你手動沒兩下,才五分鐘十分鐘,

卻會很明顯的感受到那種痠麻痛、想休息的感覺

 

受不了後跟家人討論後才突然想到

咦,會不會是因為工作操勞,身體太過疲憊,才引發這種狀況,

 

也自然的順著想到

既然如此的話要不要去試試看按摩之類的?

反正沒試過嘛,

聽人家講腳底按摩也很爽,類似這種感覺就出來了。

 

於是家人推薦我他們去過,會讓你「超痛快」的

專業精油按摩師-黃師傅

 

從此開始按摩這條不歸路,也因如此,我才深深的明白,原來按摩按的精準到位,真的能改善身體惱人的痠痛感 (我的主觀感受)。

 

那麼就開始介紹這位

專業精油按摩師-黃師傅

以及按摩的情形給大家認識啦

 

首先黃師傅的店位在:和平東路上麟光捷運站附近

1.JPG

出站後延著捷運

在一間85C巷口進去

2.JPG

85C巷口

 

轉進去後就會看到樓下鐵門囉

3.JPG

有電鈴可以按,也可以電話或LINE請師傅幫你開門

 

接著就上樓到二樓,鐵門旁邊也會有電鈴可以按

4.JPG

 

進去後旁邊就有拖鞋可以更換

5.JPG

 

接著黃師傅就會出來迎接你囉
PS:忙的時候就是黃師傅的徒弟來幫忙開門

6.JPG

超強黃師傅,看起來很年輕

 

接著黃師傅或徒弟就會帶你進按摩房,

你就可以開始換衣服準備按摩,而再按摩之前,黃師傅也會很貼心的先問你要不要上個廁所,畢竟一次就是按兩個小時。

7.JPG

8.JPG

廁所環境滿乾淨的,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不敢用。

 

然後就開始換衣服躺在按摩床上等開始囉

而且除非有突發狀況

基本上都很準時開始按,不會浪費時間什麼的

至於衣服和物品,床下會有一個小籃子讓你裝起來。

9.JPG

黃師傅會先口頭詢問你換好衣服沒,你說換好她才會進來

 

然後就開始按了

10.JPG

首先一開始會先有毛巾隔著,黃師傅會先用比較輕的力道幫你按,

我個人認為這個步驟大概是先幫你放鬆,讓身體不要太緊繃,要不然硬梆梆的很容易傷到身體,就像你做運動前都會先拉筋舒展身體一樣的意思。

 

然後強調一下,基本上我都是比較偏重師傅派的,就是師傅怎麼說我怎麼做,畢竟這是人家的專業,所以我都不會去多問。

但是!!黃師傅人非常的好,覺得有哪邊想要再多按一點的,只要告訴黃師傅,她都會幫你注意加強,

如果你喜歡聊天的話,黃師傅也是一個健談好聊的人喔!

 

然後慢慢的先幫你放鬆

11.JPG

 

再來一路往上推

12.JPG

而且黃師傅推的很認真不會馬虎,不會說用手指給你按過去就了事那樣,

因為老實說,按摩這種事情,就是要幫助你把身體不舒服的點放鬆,讓身體恢復柔軟彈性不要這麼的緊繃。

所以像是有些按摩,可能就用手指輕柔的幫你滑過去,比較偏向撫摸你讓你放鬆,但這樣摸完你的皮後,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。

 

 

jkf4msqpcn1auvhzmzht.jpg

實際上你會酸痛,我個人主觀認就是身體裡的乳酸堆積,疲勞積累太久的意思,

 

像是你常常感覺肩頸僵硬,自己用手去擠壓卻發現很僵硬,壓下去都沒什麼感覺,還很希望拿堅硬的東西用力的擠壓他,

就是想要戳到那一個點的地方,只要一碰到他就會覺得爽爽的,

 

或是你逛街逛很久回到家時,小腿跟腳底板都會很酸痛,

然後你很用力的去推揉自己的小腿,是不是有的地方推柔起來會超酸但推揉完卻超爽?有的位置推柔起來卻沒感覺?

 

這是因為乳酸推積再身體內,你肉眼看不到,

而乳酸在身體裡會因為你摸他而偏移,

 

這時候真的會按摩的師傅,跟不會按摩的師父差異就來了,

會按的人一次就能精準按在你乳酸堆積的位置上,然後幫你慢慢的推開。

被按時你真的會覺得酸到痛,但是漸漸的你反而會越按越不痛,而且這種痛,並不是那種傷痛疼痛的那種痛,

 

像是大家都有刮痧的經驗吧,

括的時候雖然會覺得皮膚痛,但括完後你碰下去,那種疼痛並不是皮膚破皮受傷的痛,而是感覺肌肉的痠疼。

你如果喜歡按摩,應該能懂我的意思

 

那礙於醫療法規定我不能講有療效,

我只能主觀的跟你說,知道這些位置的按摩師,才更能幫妳抓出痠痛的位置。

 

而黃師傅說她做了很多年,按了很多客人累積了大量的經驗,

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你乳酸堆積的位置,並使用整體的力量來按開它,

不會單單只是用手的力量按或是像撫摸你那樣,

你也會感受到是真的有在按摩你,而不是摸過去、或像被打那樣的痛。

 

幫你從腿開始往背部按上去

13.JPG

 

然後按到肩頸。

14.JPG

像我長期使用電腦跟滑手機,肩頸跟脖子就會容易痠痛疲累,

像我前面說的那樣,如同照片一樣的位置,我自己按時都只會感覺壓到皮膚跟肌肉的表面,那種僵硬感還是很明顯,無法處理。

到最後我自己都是找牆腳凸出的那一面,整個身體壓上去用力擠壓,才會好像有點壓進去讓我痠痛地方的感覺,甚至有時痠痛到還覺得想拿鎚子直接敲,或是拿什麼堅硬的物品用力的戳下去。

 

而黃師傅幫我按的時候,就可以很輕鬆的找到我痠痛的點,幫我處理,

尤其是手軸壓下去的時候,

那種感覺就像我夢寐以求,「拿堅硬的物品戳下去」的感覺,

真的就只有爽而已阿!

 

往上按到脖子跟頭,你常低頭的話應該跟我一樣會覺得,圖片按的那個地方容易痠痛

15.JPG

 

然後用身體的重量去幫你推開、放鬆背部,每次被壓都覺得根本爽,

你也不用擔心骨頭被壓斷什麼的,

黃師傅是慢慢的壓到你背上,然後叫你張嘴吐氣,等你都放鬆後再往上、往上的壓上去,

而且按壓的地方你會很明顯的感受到,都是按在肌肉上面,不用擔心骨頭會受傷。

要是你身體很緊繃的話,黃師傅都會等到你放鬆再繼續,她是非常很注重安全的。

16.JPG

 

幫你刮痧推頭部

IMG_6735.JPG

現代的人應該常常低頭滑手機,像我自己就是,照片位置的地方跟脖子及脖子兩側,常常自己摸都會覺得硬硬的有一塊東西卡在那,

像這種的我也很主觀的認為,就是因為長期低頭,一直保持這樣的姿勢,所以乳酸也會堆積在這邊,結果就是感覺僵硬,按壓下去會疼痛這樣。

 

而黃師傅在幫我處理脖子的時候,就會用手指出力的方式,幫我按壓推開乳酸堆積的地方,

事後自己再按壓,真的就感覺不到那種僵硬有東西卡住的感覺。

 

接著才上油開始油壓

18.JPG

黃師傅說她用的是高級的植物油,我事後覺得身體不會很黏滑。

 

開始幫你推背部。

19.JPG

黃師傅會先從背部開始在往下到腿部,然後雖然整體來說有一定的流程,

但黃師傅不會馬虎你,不會說背部推十分鐘、手推十分鐘、腳推十分鐘這樣,

她是一個地方推,發現你這裡不順,就會先幫你把這邊推開,可能光是一的部位就來來回回推了二十幾分鐘,然後推到她覺得OK了才換到下一個地方。

 

你痛到不行的話,黃師傅也會調整力道配合你或先按別的地方讓你休息一下,

如果你覺得哪邊特別不舒服,像是手阿腳阿等等,

只要告訴黃師傅,她都會幫你加強,幫你找出這個不舒服的點處理它。

 

重點是!!

黃師傅絕對不會吃你時間,像我按都是按兩個小時,黃師傅不會因為要趕兩個小時就幫你隨便推,或是推到一半時間到就不推了,就算超過時間了,她都會很認真的繼續幫你推完。

我常常時間到了,

但黃師傅覺得不行,還要在推一下,就會繼續推,然後就超過十幾二十分鐘,我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。

 

順著推到你的腰

20.JPG

 

像我長期做在電腦前,坐沒多久腰部就會痠麻痠痛,只要告訴黃師傅,她都會幫你加強,幫你按到你的那個點。

基本上整個身體都會按到,不會只有你說了才去按那樣隨便帶過,

通常說的話,都是讓黃師傅幫忙加強,然後你就可以準備尖叫了。

 

 

開始推手臂

21.JPG

像我長期用電腦,滑鼠手媽媽手什麼的都可以讓黃師傅幫忙處理。

 

請黃師傅幫我加強手臂

22.JPG

 

 

手腕加強

23.JPG

像我前面說的,我的右手腕有痠痛無法用力的問題,所以我請黃師傅幫我處理後,黃師傅就幫我左右手都加強處理,整個身體都有幫你顧到而,

還會幫你找到你覺得很正常,但其實很有問題的地方,像我以為我的左手很正常,但一按下去就覺得痛到快哭了。

 

按到點真的是會痛到變臉。

24.JPG

那有的人應該會想問,這樣會搞到這麼痛是不專業的吧什麼之類的,

我只能說這種痛不是像身體受傷的那種痛,

感覺我不太會說,但就像你夏天中暑去刮痧,刮的時候痛,但痛完你卻覺得身心舒暢輕盈。

 

以前畢旅時,我在泰國按過香精按摩,那種絕對不會痛,保證你舒服到睡著,但你睡醒後,

還是一樣會覺得身體痠痛不舒服,但我也不會告訴你一定要痛才會好三小的。

 

我只會很主觀的告訴你,我按完後,就覺得身體的壓力都被釋放出來,

而且按完後身體的痠痛感,是那種讓你身體很放鬆的痠痛感,會覺得很爽的疲累感,

你在自己壓被按過的地方,雖然疼痛,但就只會覺得超級爽超級舒服,晚上睡覺只有好睡而已。

 

當然,這都是我個人的超主觀看法,

你自己決定你要怎麼爽,我是選擇這種啦。

 

右手腕按下去痛到不行。

25.JPG

畢竟我按了一兩年有,很清楚的明白痛完後就會有改善,所以雖然痛,但內心也覺得很爽。

而手腕的部分,是最近一兩個月開始請黃師傅加強按(因為之前都是看醫生),

覺得西醫現在只剩下開刀選項的話,那就試看看這樣按會不會改善。

 

結果我也在這很明確的告訴你:有改善,但還沒全好。

情況就是按時跟按完後超級痛,不過休息後,出力或彎曲的時候真的比較不痛也比較順,雖然還是會卡會痛(畢竟天天打電腦)。

 

黃師傅則是說我整條手臂都是乳酸堆積,右手腕剛好卡住才會有這樣的情況,

她很多客人也有這樣的毛病,總之我個人認為成效良好,所以還會繼續按。

 

往背部腰部按

26.JPG

 

幫你刮痧

IMG_6829.JPG

按完後黃師傅會看你需不需要刮痧來幫你括,你想括也可以直接跟黃師傅講,就會幫你刮了。

 

接著按腿部

28.JPG

如果你有過長期久站或是有在運動像我一樣,按下去的時候真的超級痛,痛到你會覺得:

師傅!我投降!下次再來吧~~

這種感覺

 

雖然剛按完時你會覺得痛到不想動很懶散,但休息好後真的會覺得腳部變的很輕鬆,

 

我舉一個例子,像我爬樓梯的時候,都會採的很大聲很大力,可是你自己不會覺得怎樣,頂多就是自覺到,

咦?我走樓梯怎麼踩這麼大聲?

然後自從我按摩後,過了一陣子的某天跟一個站櫃的朋友一起爬樓梯時我才發現,

他走路踩樓梯時也很大力很大聲,可是本人卻沒什麼感覺,而我也驚覺自己爬樓梯沒有這麼大力大聲。

然後我想了一下,才發現說可能是因為久站,腳太疲勞,所以走路時不自覺用了更多的力氣,更容易痠痛疲累,進入一個負循環。

而我按摩後舒緩了疲勞的腳部,走路自然輕盈。

當然啦,以上都是我個人的主觀看法!

 

接著轉到正面從腳開始按上來

29.JPG

 

按到大腿時也是一個痛

30.JPG

 

 

然後按回胸口順便幫你刮一括

31.JPG

附帶一提,這次按時我沒有感覺胸口有不適,所以沒有說過胸口要加強什麼之類的,

不過黃師傅按一按發現我胸口有賭塞就幫我處理,整個痛到不行。

真的是輕鬆就能找出有乳酸堆積的地方

 

加強右手腕

32.jpg

臉部因疼痛變型,固不顯示。

 

我手腕的部分,都會請黃師傅加強處理,她都會很認真的幫你處理,只要是不舒服的地方,都可以告訴黃師傅請她幫忙,

黃師傅不會說因為剛剛按過手臂外側,那內側就不按之類的,

 

只要你有說,她絕對都會幫你處理,然後看你的忍耐度分個幾次幫你推好。

 

我個人都會分幾次處理一個地方,像處理手之前,是去了大概三次處理腳底板,然後再去了兩次加強腰部這樣,因為實在太痛了~

而且我也很主觀的認為,這種長期累積下來的疲勞,不是一次兩次就可以輕鬆解決的。

 

 

teacher-651318_1280.jpg

這邊我要強調一下,這按摩對我來說真的很爽,但他不是什麼靈丹妙藥,

只要按一次就能完全解決你困擾之類的,

 

它是類似像中醫調理的方式(我個人的認為),慢慢調理你的身體,

一點一點改善你痠痛的原因,。

 

不過如果你"超級"會忍痛的話,說不定可以一次搞定,

因為有些點你堆積的太久,卡的太大,就需要用更多的力量去按它,自然疼痛感也會加深,

但通常我都是痛到放棄說下次啦!

 

然後繼續按脖子跟肩頸

33.JPG

 

最後幫你用熱毛巾把精油擦乾淨

34.JPG

 

至於熱毛巾的部分,保證乾淨,因為

35.JPG

熱毛巾是從這一台消毒加熱的機器拿出來的,實在有夠燙。

 

最後坐起來加強肩頸

36.JPG

我常常在這邊時間就已經超過兩個小時了,但黃師傅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幫你都按完才會算結束。

整個過程黃師傅都非常扎實認真,絕對不會感覺是在馬唬你,

有足夠的力道,又能精確的按到你覺得不舒服的點,哪種感覺一試後就回不去啦!

 

最後換好衣服出來,黃師傅會叫你喝個溫開水

37.JPG

然後付個錢後就可以滾回家睡覺了,剛按完的前兩天躺在床上,只有好睡而已。

不過我也提醒你,按完後某些地方可能會紅腫或黑青,

按下去就會有:

 

唉呀,疼~

的感覺

不過我個人很喜歡這種感覺,而且我也算常按,也不覺得這些紅腫黑青對我有造成什麼傷害之類的。

 

至於會紅腫黑青的原因,

是因為你在皮膚上面,一直用力的推裡面的乳酸

你的皮膚一直被用力推揉,

本來就會有皮肉傷痛,就像你自己一直拍自己也會變紅一樣。

簡單講就跟你刮痧那種感覺一樣,會紅腫會疼,

但你骨子裡,體內是很舒爽的,還會希望再多來幾次。

不過這個都是我個人主觀意見,「不具有任何醫學依據」。

 

所以我這邊先提醒一下,

有的人覺得紅腫黑青是不正確的,

他們認為,正常的、真正的按摩,是不會讓你紅腫黑青,

要像那種輕柔推過去的,覺得不應該會痛的,當然這也沒錯,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。

像我就很主觀的認為,這按摩就和刮痧拔罐一樣,喜歡的人、感受到功效的人,自然而然就會喜歡這樣的方法。

 

如果你是覺得這種痛是不正確的,這種紅腫黑青是不正確的人,

那建議你不要來比較好,以免自己覺得這樣傷害到身體,然後煩惱覺得壓力大什麼的本末倒置。

或是你只是想要摸一下皮放鬆,可以邊按邊睡的人,那我強烈建議你不要來找黃師傅。

 

因為給黃師傅按的時候,你是絕對睡不著的,保證你精神充沛的不停叫喊!

我就是這樣的。

 

那你問說這種按了不能根治讓你再也不痛,為什麼還要來按勒?

簡單的說,因為我們在工作或在生活上,常常會同一個姿勢維持很久不變換,生活的型態很固定,不像小孩子吃飽睡睡飽吃,

所以當我們的身體一直固定在這樣的環境下,時間久了,

 

累積的疲勞跑了出來,乳酸開始堆積,你就會開始痠痛不舒服,

而現代人也因為忙碌沒有辦法說休息就休息,

造成身體的疲勞一直累積無法釋放,

那無法隨心所欲釋放疲勞的話,就只好找專業人士來幫忙放鬆你緊繃的身體囉。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個人主觀不負責心得。

有興趣的自行聯絡:電話0985453424

的Line ID:@cms6626y

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46巷2-1号2F之1(文湖線麟光站1号出口85度C樓上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痠痛 按摩 疲勞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