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先到GOOGLE搜尋「買讚」,然後看最上面那個露天賣場的網址,或直接連這邊 http://goo.gl/VF7T3m
再來閱讀這篇文章會比較有感覺。講到買讚,我們要先聊聊的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需求?現在的人很喜歡經營粉絲團或instagram,但這些經營的出發點,是為了分享自己的生活、得到一種自我滿足,還是為了追求名和利呢?如果是前者,那麼就不會出現賣讚的商人了,一定是有很多人的出發點都是後者,才會形成這樣子的市場,究竟是對是錯,每個人看法都不同。

 

你知道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才需要經營FACEBOOK粉絲團嗎?依粉絲團三個字面的意思來講,當然就是你有很多粉絲的時候,他們為了想要隨時發落你的狀況,所以會想要加入你的粉絲團,此時你利用FACEBOOK做一個粉絲團,讓你的粉絲加入,久了,這裡就會聚集非常多的粉絲,你可以快速的把一個消息告訴所有的人,於是!大家看到了一個新的行銷方式,如果我能有一個100萬人的粉絲團,那麼我講一句話,就馬上有100萬人看到,這不就是行銷的極限嗎!?

 

所以開始有人為了「創造一個行銷方式」而去經營FACEBOOK、經營instagram,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利益,期望有一天他擁有一個百萬人粉絲團,到時候,嘿嘿嘿!大家都會想要來找我買廣告,在我的粉絲團裡講一句話賣你10萬元就好,馬上你的訊息就有100萬人看到囉!阿不就好棒棒,但這跟本是本末倒置,你沒有真正的粉絲,哪來的粉絲團?

 

所以很多人會開始發一些垃圾訊息,例如以笑話、感情、星座為主題成立一個粉絲團,然後每天在裡面放一些網路文章,這樣的確會騙到一些人加入你的粉絲團,但你必須承認,這些人對你是沒有感情的,他們只是來看個笑話、看個文章,換誰發都一樣,因為!他們從來就不是你的粉絲。

 

回過頭來說,有很多人會幫自己的品牌經營一個粉絲團,這個出發點是好的,但現在的人都很愛面子,看看自己經營的品牌粉絲團才200人,別人的粉絲團隨隨便便都20萬人,怎麼辦!?粉絲或網友會不會笑我?看不起我?於是為了增加我的粉絲數,我可能會開始發一些垃圾訊息(上一段說的),或是辦一些衝粉絲數的活動,我一樣可以告訴你,你這樣只會弄髒了你的粉絲團而已。因為這些加入的粉絲是為了誘因(贈品)、看好笑的文章(垃圾訊息)而來的,他們跟本不是你的粉絲,你也不要幻想你會感化他,因為像你這樣的人太多了,想騙我?沒門!

 

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,有的粉絲團每次發訊息,都沒什麼人留言按讚,我可以告訴你這個粉絲團就是經營失敗的粉絲團,他跟本沒有自己的粉絲;而有一些粉絲團隨便講句話,都一堆人按讚!那就是真正的粉絲,你可以參考一個數據,一個粉絲團發文的按讚率4.11%以上,代表這個粉絲團是不錯的粉絲團,裡面的粉絲很大的比例是真正的粉絲,真正喜歡這個品牌、產品、人物而來加入的;低於這個數字的,像有的連1%都不到,這種粉絲團就是好看而已的粉絲團。

 

看完以上的內容後,我們來做一個簡單的結論,如果你本來就只是想幫你的粉絲團做做形象,避免粉絲太少會被笑、會覺得丟臉,那麼你不需要去發什麼垃圾訊息、辦活動,你直接「買讚」就可以了,一次買個幾萬個讚!你的粉絲團看起來就有非常多粉絲了;此時你在好好的經營粉絲團,粉絲團的訊息最好都是真心給支持你的粉絲看的、跟你的品牌有關的,也不用去辦什麼衝粉絲的活動,因為你就是你!好好的做自己!這樣培養出來的粉絲才是真正的粉絲。

 

5000個真正的粉絲能幫你帶來的真實效益絕對超過5萬個騙來的粉絲,他們才是真的能幫你產生消費、創造熱潮的人,我曾經在一個20萬人的粉絲團上辦過一個活動,那個活動我例用抽獎的方式騙了4千個分享,但我可以跟你說粉絲數並沒有成長特別高,這些事情都在告訴我們,不要扭曲粉絲團的本意,只有自願、主動加入的粉絲,才是真正的粉絲!

 

另外有一點不可否認的,人多的粉絲團真的會比較容易讓人想加入,一個500人的粉絲團和一個50000人的粉絲團在眼前,50000人的粉絲團一定會讓使用者更願意按讚加入,這就是排隊效應!所以我會建議你,真的想要衝粉絲數的話,直接用買的,買完後就好好經營,不要搞一些花招了。

 

而講到買讚,FACEBOOK其實抓很嚴,你要買讚的話最好是去買那種交換讚平台的讚,國外的FACEBOOK用戶好幾億,所以就有一些交換讚平台,你在上面幫人家按讚,可以得到點數換一些贈品,這些按讚的人大部份都是一個「真實的FACEBOOK帳號」,這樣可以避免你的粉絲團都是「假帳號加入」,FACEBOOK每天都會監測在FACEBOOK上按讚的「假帳號」,當判斷假帳號按讚時,FACEBOOK會發動第二階段的監測機制,去查整個粉絲團的粉絲中有多少假帳號,然後把這些假帳號清除,那麼你的讚就會消失了。

 

所以不要去買假帳號的讚,一分錢一分貨,現在一個國外交換讚大約是1元左右,你買太便宜的話就要小心了;另外建議大家衝粉絲團的讚,買國外讚就行了,便宜又大碗,外國人也認不出你來,你跟本不需要去買什麼台灣讚,反正都是假的,是有差逆!?一般使用者跟本看不出來幫你按讚的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。

 

那麼台灣讚適合用在哪呢?適合用在動態訊息上面,因為動態訊息上的讚,一般使用者可以點進去看有誰按讚,要是太多外國人按讚的話會很奇怪;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一般使用者會看的到「粉絲團最受歡迎的國家」,請看下圖:

 

↓每個粉絲團都可以查看該粉絲團的部份粉絲數據

20141025213053309  

 

裡面有一個「參與互動率最高的分析數據:城市」,你買讚的話只要稍微注意一下這邊就行了,這個地方所謂的「互動」是包含了按讚、分享、留言、點擊、閱讀等動作,但是只會統計「過去7天的數據」,如果你的粉絲團本身真實粉絲很少,你剛買完國外讚的時候,這個最受歡迎的城市可能會變成台灣以外的國家,此時你不需要擔心,因為幾天後又會變成台灣了,你知道為什麼嗎?

 

因為剛剛說過這裡是統計按讚、分享、留言、點擊、閱讀等動作,看到「閱讀」了嗎,就算你本身的真實粉絲只有一點點,可是只要你持續發文,你這些本身的真實粉絲都會點進來閱讀或是逛逛你的粉絲團,這個地方幾乎都還是會顯示台灣,除非你的粉絲團本身的真實台灣粉絲數是0,那麼你還是可以考慮另外一招,就是等你的國外讚買完然後經過七天後,你在幫自己買個500台灣讚,那麼這邊很快又會變成最受歡迎的國家是台灣了!

 

舉一些簡單的例子給各位聽:

 

狀況1:我有一個5萬人的粉絲團,我想買粉絲衝到10萬人
做法:直接買5萬國外讚,直接衝吧!不用擔心互動最高的國家會變,因為你本身已經有5萬真實粉絲了,那個累計出來的分數遠遠高於你買的5萬國外讚

 

狀況2:我有一個500人的粉絲團,我想買粉絲衝到1萬人,而且我有老闆,不想被他發現
做法1:先判斷你有沒有其他引粉絲的工具,如果沒有,那你就確保老闆7天內不會來看
做法2:如果你有搭配其他行銷工具,譬如facebook本身的廣告,那麼你可以分段買,譬如先買1000國外粉絲,過個7天看看狀況,沒問題的話再繼續買


狀況3:我的粉絲團是新的
做法1:那還等什麼,先直接灌個2-3萬國外讚,然後等7天後,再幫自己買個1000台灣讚,等互動最高的國家變回台灣後,再開始正式經營,當做自己真的有那麼多讚了

 

最後,買讚這件事每個人看法不同,也會因你的產品而有不同的見解,總之「排隊效應」、「雪球效應」這些本來就都是很知名的行銷手法,有需求才有供給,只能跟你說買讚的人真的很多,而且對一般使用者來講,他們跟本分不出來什麼是真讚什麼是假讚的,只有你們這種真的有在研究的人才會知道,但整個市場會來研究這件事的人能有多少?呵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